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22 09:30

9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实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的议案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出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参加视察活动,副市张展同视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视察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郊市集邻里生鲜金湾路菜场、沙东市集和璜泾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并与市场运营方,属地负责同志及市场经营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市场智慧化改造、经营管理等情况。

视察组要求相关部门和区镇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形成更强的合力,既要做好在建项目的建设工作,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也要做好已投运项目的长效管理工作,切实营造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实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是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议案。议案指出,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更是关乎群众日常生活、展现太仓城市文明形象与品位的前沿阵地。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贸市场设施老化、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完善,已无法满足我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将市场内部与周边配套设施同步改造、环境同步提升,可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便捷、舒适、安全、放心”的生活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