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娄东园林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0 10:51

101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视察娄东园林文化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副市长傅玖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娄东园林文化建设情况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中的一项重要视察活动。前期,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娄东园林文化建设线上“云视察”,得到了各级人大代表的高度肯定,并收集到不少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现场查看了弇山园提升改造项目和钱祠花园修缮整治项目,对两个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弇山园提升改造进一步彰显其江南园林特色和文化底蕴,要继续做好后续三期项目,重现东南名园风采;钱祠花园修缮整治项目改变了花园年久失修现状,完整地保存其历史原貌和建筑特色,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价值的发掘整理和园林管理、维护。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播放了乐荫园和南园的视频,市文体广旅局作了情况汇报。王红星说,娄东园林娄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坚持修复保护与活化利用并重、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并重,加强对娄东园林的保护和利用,加速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有力推动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今后要进一步协调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夯实娄东园林文化品牌塑造基石;促进好传承与弘扬的关系,着力打造娄东园林文化品牌符号;统一好守正与融合的关系,充分彰显娄东园林文化品牌内涵希望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继续高标准、整体性、可持续推进娄东园林文化建设,推动园林文化赋能全域旅游持续提升田园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