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周鸿斌副主任带队调研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9 16:29


 

9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带队赴市法院调研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情况。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晓江参加座谈会。

周鸿斌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推进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短期内快速化解积压案件,为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司法贡献。

周鸿斌要求,下一步市法院要继续从保障安全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化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做到案件甄别更精准、审理更高效。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繁简分流改革工作与完善诉源治理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二要细化完善机制,进一步做优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加强府院联动,争取理解支持,完善电子诉讼诉权保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重视并吸纳人大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回应社会关切,增进群众理解,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夯实队伍建设,打造忠诚担当为民司法队伍,积极适应新技术新任务新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