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6 14:35

 


按照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队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碧桂园天悦湾一期、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认为,《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太仓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存在着部分居民小区现场管理较差,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还不到位,主管行业领域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不顺利,小区居民过时投放现象突出等问题。检查组建议,要加强现场治理,进一步提升督导员专业水平,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切实解决“过时投放”问题;强化执法监督,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科学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坚持目标导向,抓好统筹调度,积极推进各类处置终端建设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