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邹家宏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和智慧农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6


20227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队至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我市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和智慧农业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市农业生产机械化和智慧农业的建设背景、发展现状、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绿色循环农业发展、农机宜机化”“智能化应用、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座谈。

邹家宏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方面取得的阶段成绩。他指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已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他强调,要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加大自动化、智能化等高端装备的推广应用,优化农机装备结构要积极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落实资金扶持政策,加强农机人才队伍建设要完善农机应用创新机制,积极整合科研力量,努力打造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慧化融合发展的特色亮点示范基地,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最后,邹家宏对主任会议处理建议关于进一步扶持村级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围绕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进行了探讨交流,研究落实方案,提高建议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