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智慧交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3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智慧交通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太沙路、东仓大桥、南郊公路检查站等点位,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智慧交通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围绕提升交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稳步推进我市智慧交通建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加快建设进度。


钱文辉强调,要围绕赋能经济,把道路上阻碍市场要素加速流通的堵点,作为智慧交通建设重点突破口,着力治堵保畅,持续厚植我市交通竞争优势。要回应民生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智慧交通的建设程度换取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便捷程度,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多样化、便捷化需求,让群众出行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要重视技术运用,积极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交通出行实时分析监管,通过智慧手段动态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管理水平。要重视数据安全。智慧交通给交通管理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数据安全提出更高要求,要切实提升智慧交通管理体系数据安防水平,构建科学的信息安全保密防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