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1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副市长韩飚等出席会议副主任邹家宏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作了太仓市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实施情况专项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参会人大代表就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推进情况,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进度以及滞后原因,EPC总承包模式特点以及如何实施有效监管,高新区、沙溪镇、浏河镇“333”行动实施情况等进行了询问,提出了意见。市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高新区、沙溪镇、浏河镇、水务集团等有关部门和区镇负责人到场应询,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韩飚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落实本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虚心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坚定不移扛起责任大旗,全力以赴抓进度、抓品质、补短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快速、全面、高质量完成,为全力打造“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擦亮底色。

钱文辉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为抓手,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推动全市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不断补齐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短板,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钱文辉强调,下一阶段工作中,要提高政治自觉,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333”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科学治理、依法治理、精准治理、源头管控,落实政府法定监管责任、落实排污企业的防治主体责任,奋勇担当,攻坚克难,拼出水环境治理的“太仓速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统筹推进 ,抓好污水治理工程建设、跟踪监督和整改落实,完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确保年度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树牢法治理念,守护碧水清流,以法律法规规范、引领、保障、推动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强化全天候全流域全覆盖的监管体系,加大基层环境监管执法力度,通过多形式的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发动市民积极参与生活污水长效运维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