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8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以下简称《职业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参加检查。副市长顾建康到会汇报并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围绕建立健全监管体系、落实落细管控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营造“我要健康”良好氛围等方面加大力度,持续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努力推动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执法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分赴高新区的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太仓浙建门诊部,城厢镇的科伦工业园,双凤镇的太仓林飞铸造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的重点包括《职业病防治法》学习宣传普及情况,相关配套政策、规划的制定等情况,企业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管理情况,职业健康监管现状,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法定责任落实和执法监管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法律贯彻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等。

开展《职业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2021年人大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上周,市人大常委会还举办了《职业病防治法》的讲座,旨在通过法律讲座和执法检查,推动职业病防治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