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和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2 09:52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环节,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基层调研和项目征集,最终确定下列重点实践项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督办落实人大“一号议案”


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今年人代会上确定的“一号议案”——“实施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切实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作为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联系重点改革任务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提出议案处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组成人员集体督办”“相关工委跟踪督办”等各种形式和途径,切实加强对“一号议案”办理工作的督查和落实,进一步提高议案办理质量和实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人大代表之力”公益基金


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探索多种途径多样形式的公益慈善方式和活动载体,设立“太仓市人大代表之力”公益基金。公益基金扶持资金由代表自愿捐赠,并定向帮扶全市的计生特扶家庭,重点是其中的低保家庭、重病家庭、残疾人家庭等。通过人大代表经常性的公益服务,将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彻到慈善捐助的全过程各方面,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一起为全市人民的幸福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