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议案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7 09:24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带队视察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实施主城区水质提升工程,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议案实施情况。

视察组先后在十八港北枢纽、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湖川塘东活动堰工地、十八港治理工程工地、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洙泾河活动堰工地和南郊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等处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市水务局和项目参建各方关于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抓紧各项工作落实,抓好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安全,让项目尽快发挥作用,加快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主城区水质提升工程,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是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议案,议案的实施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健康水平的提升。主城区水质提升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十八港北段治理工程、十八港南段治理工程、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十个必接”排水户接管项目、城厢镇东长泾尾水回用项目、南郊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8项工程,目前城厢镇东长泾尾水回用项目、南郊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已建成投运,其余工程正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韩飚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