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5 16:19

6月22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参加执法检查




为做好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土壤污染防治法》讲座暨听取市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副市长吴敬宇就《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作汇报。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谦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法》制定背景土壤污染防治的基本原则土壤污染的预防和保护土壤污染防治的风险管控和修复责任、农用地分类管理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和修复水土污染一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的保障和监督管理、土壤污染防治中的法律责任等九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为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提供指导。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个小组,分赴城厢镇、沙溪镇和双凤镇,重点围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监测开展情况、土壤污染源防控管理情况、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情况、建设用地安全利用情况、农用地建立分类管理制度情况、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部门职责情况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

2019年1月《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以来市牢牢把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要求,严格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在摸清底数掌握现状、精准施策科学治理、严控项目选址供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