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举办《人民调解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01 16:05

  

     为了全面准确地把握《人民调解法》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法》贯彻施行,4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民调解法》专题讲座,邀请省司法厅基层处专家就《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副主任王文其、嵇永宁、龚士高、袁国强等常委会组成人员聆听讲座。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司法局全体人员,市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分管领导及各镇的调解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开展学习《人民调解法》活动,切实将这部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在全市上下营造关心、支持人民调解工作的氛围,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优势,更加有效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将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