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专题视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30 15:55

     6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副主任王文其率财经工委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了视察。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水利(水务)局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对城厢圩区王千泾闸站、古塘河圩堤整治工程、双凤圩区黄桥闸站、市防汛物资仓库双凤站点、长江江堤、新建水源地工程等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全市防汛防旱工作情况汇报。

  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防汛防旱工作及水利(水务)局近年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孙耀明指出,水利工作要紧紧抓住今年“水利年”的机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1号文件精神,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1号文件精神与我市推进“十二五”水利规划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我市水利规划水平,使我市水利建设更加适应现代化发展的需要;二是农村水利基础建设要与当前城乡一体化结合起来,要根据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部署要求,积极调整农村水利工作思路,加快完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提高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标准,为推进一体化搞好服务;三是水利工程建设要与科学化管理结合起来,不断规范管理行为,营造既重建设质量,又重管理效益的良好氛围,确保工程效益最大发挥;四是水利防洪工程要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用制度管事,积极探索和创新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我市的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