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视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30 15:05

  42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副主任王文其、嵇永宁、龚士高、袁国强等常委会驻会组成人员,对我市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中区社区、岳镇村等地的劳动保障服务站,浏河镇社保所和市社保服务中心,听取人社部门负责人关于我市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的汇报。市政府及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在政策制度设计、工作平台建设、管理服务信息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公共服务理念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各项措施手段日益完善,基本建立了统筹城乡劳动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视察组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孙耀明希望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总结经验,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水平适度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探索,逐步理顺管理和政策体系,实现社保工作人员特别是镇级社保工作人员配置,在政策上重点向低收入者、低保人员倾斜;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的服务能力;要合理配置业务人员,对现有人员特别是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的窗口服务人员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提高把握政策、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