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财经工委调研我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1-11-30 15:06

  根据中央、省市进一步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指示精神,为了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实施,日前,市人大财经工委在王文其副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农委开展专题调研。

  王文其副主任肯定了农委为我市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所做的大量前期工作,对加快推进这项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抓好组织领导。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农业转型发展、事关民生稳定大局,要将其摆上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市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农委作为主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土地、水利等相关部门和各镇区的沟通协调,落实部门工作责任,分工协作,共同推进。二是抓好规划实施。对三年目标要求,应做到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坚持规划建设标准,组织专业设计,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建成现代高效农业的先行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样板区、先进农业技术的展示区。三是抓实考核管理。要将该项工作纳入乡镇考核体系。在具体项目建设中,要坚持规范操作,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强化监督和管理,确保各农田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四是抓紧资金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广、难度大、成本高。要创新投融资机制,整合财力,加大投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程。按政策除对上争取外,市镇二级财政需落实好配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