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视察法治、平安建设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30 16:06

  9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耀明率全体驻会组成人员视察法治、平安建设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情况。市政法委、总工会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对陆渡镇综治工作中心及信隆车料、武港码头2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对我市在法治、平安建设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孙耀明指出,有关部门要认清转型升级阶段的特殊形势,把法治、平安建设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做好各类社会矛盾隐患排查工作,用法治的手段为民办事,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针对劳动关系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孙耀明建议,市总工会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工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站在协调劳动关系第一线,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而努力;二要进一步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推动更多的企业主动参与和谐企业创建,建立完善制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职工文化建设,引导广大职工与企业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三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增强实效,深入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推动工作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和机制创新,抓重点、抓典型,不断提升建会建制质量和企业民主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的“桥头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