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大事记
首页>大事记

2012年3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04-09 15:35

  

   

  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世代大酒店召开各代表小组联络员工作会议,汇总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情况。副主任夏林祥应邀出席会议。

  14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6次主任会议,听取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准备情况汇报,研究常委会第34次会议相关事项。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孙耀明主持会议。

  14日,全国人大代表陈静怡圆满完成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任务后返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孙耀明主持座谈会。副主任秦建明、夏林祥、王文其、龚士高参加座谈。

  1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组成人员应到26人,实到21人。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和意见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任命沈剑明为市人大常委会娄东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朱大丰,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赵新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翔,市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市代表小组组长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副主任袁国强主持会议。

  2124日,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长王剑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太仓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太仓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孙耀明所作的《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赵新华所作的《太仓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翔所作的《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各项决议。大会选举秦建明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喜良、金云明、胡春兴、王文尉、华中兴、张永涛、曹宏杰、沈剑明、张顺明、吴剑宏、俞彪、王益清、楼浩平、张义、浦绍兴、徐建芬、张晓冬、苏志勇、陈静怡、汤文英、王雪春、朱卫清等22位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王剑锋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大丰、周文彬、陆燕、宋文元、朱万里、赵建初、顾晓东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赵新华为市人民法院院长、徐翔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陆留生、陆卫其、秦建明等42位同志为出席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期间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3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23件,经审查,将王雪源等11名代表提出的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加快推进城管全覆盖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市人大代表应到237名,实到235名。列席128人,邀请120人。

  26日,中共苏州市委苏委〔201292号文件,决定孙耀明任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员,王文其、龚士高任市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

  30日,中共太仓市委太委组〔201298号文件,决定调整后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由秦建明、夏林祥、徐鸣强、杨喜良等四位同志组成,秦建明任党组书记,夏林祥任党组副书记。

  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次主任会议,明确常委会领导分工,研究四月份工作安排和新一届常委会第1次会议事项。主任秦建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