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公报
太仓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公报
首页>常委会会议>太仓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公报

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结束前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3-19 13:1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陆卫其

 

各位组成人员,同志们:

 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邹洪凯同志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邹主任的提请,本次会议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在新岗位上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在思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发扬改革创新和担当精神,履行好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职责,为监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标志着新一年的人大工作正式启动。刚才,在人代会闭幕时,市委沈觅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我们人大工作提出了要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新贡献的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从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看,今年常委会的工作任务仍然比较重。监督工作要听取和审议17项专项工作报告,开展5项计划预算监督、6项专题调研、4项视察、1项执法检查,举办3个法律讲座,还有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必须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一方面,常委会层面要加强统筹,加强对监督重点的协调,加强与一府两院的沟通,加强对各委室力量的统筹与整合,确保高效科学推进工作。另一方面,承担具体工作的工委要科学谋划,合理配置力量和资源,今年有好几个议题是需要相关工委协作开展的,希望大家通力合作,互相配合,确保常委会今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