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公报
太仓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公报
首页>常委会会议>太仓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公报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认真组织实施“六五”普法规划 

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2-05-07 17:07

20121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通过)

 

太仓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实施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06年至2010年,全市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已顺利实施,法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得到了较为广泛的普及,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逐步增强,社会管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太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第六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宣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坚持全民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公务员队伍和领导干部、法官、检察官的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理念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培养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会议要求,为使六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法制宣传教育体制;完善法制宣传教育考核评估机制,落实好法制宣传教育经费,加强阵地建设和法制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举措,进一步丰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各级人民政府要切实组织实施好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各级人大要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各级人大代表要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带头搞好法制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实现依法治市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