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公报
太仓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公报
首页>常委会会议>太仓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公报

太仓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01-21 10:03

  2015年9月28日,太仓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周大伦及委员共21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志强,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新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建伟。市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农委、商务局、文广新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新区、城厢镇分管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处级干部,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各镇人大主席,各市代表小组组长及市级机关代表小组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听取和审议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半年多来,市政府及其相关责任部门、镇、区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明确分工、扎实开展前期调研、科学制定设计方案、规范履行建设程序,城区排涝工程提前进入施工期。会议建议,高水平谋划城区防洪排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洪排涝水平;加强河网水系整治的系统性和延续性,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健全防洪排涝应急管理机制的常态化管理,提升防洪排涝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和承办部门明确职责,落实措施,认真负责做好办理工作,所有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代表满意率较高。会议建议,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及时、准确交办;对代表和群众特别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所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不仅要不折不扣办理好,更要采取积极有效的途径,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让办理工作成为政府和相关部门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载体,使政府更加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嵇永宁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