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公报
太仓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公报
首页>常委会会议>太仓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公报

太仓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4-11-12 09:17

  20149月26日,太仓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周大伦及委员共21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初,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新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建伟列席会议。市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水利局、农委、商务局、环保局、气象局、水处理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各委室副主任、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各镇人大主席、各市代表小组组长及沙溪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同时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优化教师队伍,提高教育质量”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教育部门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以项目建设、教育质量、人才高地、创新管理、惠民服务五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全市教育事业实现优质均衡发展。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教育部门加大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创新教师管理体制机制,以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通过一手抓引进补充,一手抓培训提高,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管理创新,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教育质量提升;深化课程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区镇生活污水治理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精心布置,区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强化工作落实,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每个项目在年内高标准建成;不断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管护机制、考评机制和资金保障机制,落实管理职责,确保治污设施稳定有效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和各承办部门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认真负责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所有承办的建议均已按时答复,涉及的问题大多得到解决,代表满意率较高。会议要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接受人民监督、回应人民呼声的重要渠道,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办理意见落实;探索逐步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让办理工作成为政府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使政府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嵇永宁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