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首页>代表风采

宣秋兴:为民营企业发展建言

发布时间:2022-10-26 09:42

 

市人大代表宣秋兴太仓本土民营企业家,在20多年的创业历程中,他展现实干担当,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扛在肩上;厚植为民情怀,将服务社会关爱员工放在心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当代民营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实干担当,以不变的初心推进企业发展

1998年,恰逢村办厂转制,宣秋兴凭着一身拼劲和胆识,接下村办厂,成立了太仓意欣塑胶有限公司。过去他是一名业务员,对机械和技术并不了解,创业初期,他一边请教老师傅一边刻苦学习,不论是下车间从事一线操作、调测设备,还是处理企业事务性工作,他都亲力亲为,不仅如此,他充分利用晚间时间,在生产车间钻研技术,找对了努力方向,生产经营就顺了,意欣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一家拥有20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超3亿元,集生产组装于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

创业的20多年间,他从不因循守旧、故步自封,他钻研技术,个人获得多项创新成果,获得2022年度太仓市劳模称号;他学习外企先进的管理模式,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和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开创了适合本企业发展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体系;他一直认为技术在发展,工艺在进步,要想让企业的发展更具有可持续性,不能吝啬设备的迭代更新,2020-2022年近三年间,他累计投入上亿元,用于购买和更新生产设备,使得企业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2022年,太仓意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高精密注塑件智能制造综合提升项目获评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项目

立足本职,常怀感恩之心奉献社会

宣秋兴常说:意欣就是一个家,不论你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都是我们这个家庭中的兄弟姐妹。意欣的很多员工,已经在企业工作了五年、十年,甚至十五年以上,他们将户口迁至太仓,成为新太仓人,把意欣当作自己真正的家,决心在这里拼搏奋斗,那是因为宣秋兴始终将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摆在重要位置上,一方面保证员工的收入,他给自己立下了目标:不论公司发展有多困难,每年都要给员工涨一点工资;另一方面建立企业工会,在情感和生活中关爱员工,一些员工家里有困难,他知道后也会积极的为他们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宣秋兴始终认为,常怀感恩之心,是意欣发展的不竭动力,财富取之于社会,也要回报给社会。他积极投身社会事业,2022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在苏州反弹,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停工停产,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留太员工的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宣秋兴积极履行代表责任,为参与防疫的志愿者捐赠防护服、隔离服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充分彰显一名企业人大代表的人文情怀。复工复产后,他又带领公司管理层一一排查防疫工作,确保每一名员工安全走进企业工作。

建言献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添薪助力

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促进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全面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宣秋兴了解后备受振奋,在市人代会上,他提出《关于加大政府对本土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针对全市本土民营企业发展龙头企业少,引领带动能力不足,企业招工难、用工贵,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希望政府树立本土民营企业优先发展理念,加大培育本土龙头民营企业,加大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力度,扎实企业用工服务,为太仓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

针对疫情导致的企业招工困难、订单流失等问题,他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加大政策吸引外来务工者进入苏州市场,连接更多外地劳务市场,向苏州地区输送一线工人和技术工人。在毕业季为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结合,帮助企业找到有用的人才。”“搭建资源共享交流平台,为困难企业在本地寻找和匹配供求关系,促进本土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并通过浏河镇《民生快线》等多种途径反馈至镇党委、政府。

今年,宣秋兴在工业区打造人大代表联系点,通过阵地建设,更加规范地开展每年2次的选民接待日活动,更加常态地和选民坐下聊天谈心,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帮带、辐射作用,扩大朋友圈”“服务圈,更好地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践行求实创新,乐于奉献,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的人大代表履职格言

宣秋兴说:在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潮中,我有着自己创办企业几十年的创业和发展心得,也深知民营企业在当前发展中的难点,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更加积极地调查研究、探索发现、建言献策,践行人大代表特殊的光荣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